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朋友,你要幸福

知道你现在过得很好
知道你跟母亲的关系也很好
拥有了妈妈的关爱
不自觉的
眼泪竟掉了下来

从来没告诉你
你一直是我很心疼的挚友
当初那个大腹便便
仍热情地招呼着我们的情景
历历在目
你把红包封一一递给我们
我的眼光转注的
是你脸上荡漾的笑容
当时的笑容
当时的语气
不知怎的  却让我觉得辛酸

看见小小的公寓单位内
简单得再简单不过的空间装饰
一张小沙发
小小的火水炉
和一张床褥
我为你的早婚和幸福担忧 
围坐在客厅空旷的地上闲聊
其实我好想握一握你细白的双手
告诉你   我一直都在
听闻太多关于你的流言蜚语
我试图在你脸上寻获答案 

自从那次的见面后
我们失联了好几年
不是不再关心你
而是你已换了手机号码却没通知我
当时的我只能揣测
该是我的双眼掩饰不了对你的疑问吧

于是
我放任这段感情
因为我相信
当你觉得幸福的时候
我一定会知道
就像现在
你真的让我看到
你过得很幸福

还记得前年朋友的婚宴
你坐着   而我就站在你身后
我习惯性地把双臂环绕在你颈上
时光似乎倒流
我们好像又回到了中学时期
那段让我怀念的美好时光
我们就这样常偎在一起

过后你传简讯告诉我
那一刻
你竟觉得鼻酸
其实
当我读着你简讯时
我何尝不也一样
望着屏幕  
流着泪

时光荏苒, 景物已非
只想对你说:
“淑娟,
你永远是那个我想保护的女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