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那个男孩。。。

思念泛滥的凌晨
缅想十九岁的春天
决堤的夙昔汹涌而至。。。
那已被拆除的老旧店铺
还有被换装成摩托店的所谓新店
都已被岁月侵蚀得荡然无存 
曾经最爱的一公里路途
从新店走至旧店
那简短的数十分钟
只为和你一块儿用餐
一顿饭的光景
却总令人期待
那满怀欣喜的晚餐
那总是被你嫌弃的
偶尔会出现在餐桌上的
煎焦的菜肴
我已忘了它的滋味
抑或是说
从来都不曾放在心上的味道
因为送入口里的饭香
远不及能与你相处的珍贵时光
你哥第一次吩咐我去唤你吃饭
我越过三岔路口的红绿灯
在紧急的车笛声中穿梭
有惊无险地抵达你面前
你用螺丝起子在一副眼镜上转呀转的
抬起头对着我微笑
这个微笑就这样垫在我心深处
不想刻意让它浮现
一晃眼的十二年
记忆中的笑容也渐模糊
而那条车水马龙的街道依旧繁华
但你的身影不再出现
曾经端着清汤面从隔壁小贩中心缓步到店里来的阿伯
曾经步过眼镜店外时总爱偷偷往内窥的帅气照相馆老板
曾经和我相对坐在眼镜店内教导我分辨镜片种类的男孩
那个爱叫我傻瓜的男孩
常爱哼着陈奕迅的歌
我最爱看你修长的无名指上戴着的那枚浅紫色的宝石戒指
不     你总是说:那是蓝色
来一场赌注吧 
输了你请我吃饭
让哥店里的员工鉴定
你这样说着
当时的那个大男孩
还是跟着舅舅打工
每个星期辛勤地南下北上攻读眼科光课程
半工半读地往返槟城与吉隆坡
风雨不改
盼想自己有朝成为老板
而今已当了合格验眼师
考获眼科光学士资格的老板
物换星移
过往成了浮光掠影
曾以为那份眷恋会是亘古不变的信仰
磐坚的信念却已老去
随着古树的连根拔起一点一滴消逝
飞逝的岁月不减你的风采
记忆的碎页却随风飘散殆尽
而我
在你的回忆中
会是何等模样
你会以怎样的心情
忆起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