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圣诞树联想

      圣诞节将近,孤身一人走在洋溢圣诞气氛的商场中,周围人潮熙攘,所望及处都是各式各样的圣诞树。绿色的圣诞树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白色的圣诞树挂着深蓝的吊饰,四周都是金碧辉煌的装饰。
     
      走过一棵棵白色的圣诞树,从脑海闪过我们也曾在这样充满圣诞气息的商场中步行,我四处张望,好想站在那白色的圣诞树旁,和你合照,但你走得好快,我似乎总在你身后追逐你的步伐。你双手插在口袋中,大步向前走着。我总是望着你的背影,你突然停了下来,笑着对我说:“好,我走慢点。”其实,当时的我好希望你那插在口袋里的手,会突然伸出来牵我的手。。。但是,这样的事并没有发生。尔后的几次,我也总是只能追着你的脚步,走在你的身后。
     
      至于你脸部的轮廓,在我记忆中有点模糊,烙印在我脑海中的,是你的背影,穿着黑衣的背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